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仪式举行

编辑:彭广 来源:中国曲阜网 浏览: 日期:2018-12-16 14:57

12月16日,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仪式举行。

000.jpg

济宁市编办主任王志泉和曲阜市委刘东波共同为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

王志泉传达了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曲阜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方案的审核意见》;济宁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晋致辞。

刘东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放管服”改革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必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全市“放管服”改革的桥头堡、主阵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发展立场,始终把最优质的服务作为立足点和第一要求,进一步完善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努力打造集中统一、运行规范、便捷高效、高度智慧化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持续推进改革发展,希望全市上下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挂牌为新的起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主持揭牌仪式。李玲、孔令玉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为民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以及服务大厅各功能区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优先安排、重点推进、狠抓落实,有效推动了行政职能转变。特别是今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八个一”工作要求,切实把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破立体制机制的第一推力、倒逼干部勇于担当的第一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抓好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更满意”的发展环境,对标浙江柯桥等先进地区,瞄准“全国一流”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规格建设了新的为民服务中心。中心在进驻事项上,总数达到912项,目前在省市最多;在办事流程上,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实现“3326”目标,目前在省市最短;在服务内容上,力求规范周到,安装使用了智能化的机器设备,提供了免费复印、免费照相、轮椅、雨伞等便民设施,还设置了休憩阅览处、减压室、母婴室、婚姻关爱中心等,真正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中心全面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服务模式,达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马上就办、一次办好”的改革目标;创新推出项目投资“一网联办审管”系统,实行“六个一”代办制度,大力推进联合踏勘、联合评估、联合图审、联合验收“四联合”,赢得企业欢迎和好评。在大厅内设置志愿服务岗、文明劝导员开展导服工作,为群众更好地服务,让群众感到方便、舒心。为民服务中心真正成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的重要载体,也成为我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和特色平台。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