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到曲阜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编辑:孔颖 来源:中国曲阜网 浏览: 日期:2017-03-27 20:15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春贤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把优秀传统文化植入基层党建工作,切实真学实做细改,在深化拓展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济宁、曲阜两级市领导王艺华、李长胜、孔凡萍,刘东波、山桂岭等陪同调研。

在我市期间,张春贤到孔庙、孔府和孔子研究院,视察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情况,详细听取孔子及儒家思想简述、儒家孝道思想、儒家廉政思想的讲解,观看儒家思想研究成果展示,对我市干部政德教育的框架体系和运行模式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干部政德教育培训,对于领导干部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自身为政道德修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政德方面的论述,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德素质发挥更大的现实作用。

息陬镇北元疃村党支部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开展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张春贤深入该村,实地了解村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广泛交流。张春贤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党员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把世代传承的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基因植入基层党的建设,与村级管理紧密结合,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学实做细改。

张春贤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学思践悟、学成习惯上深化拓展,深入掌握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四个合格”;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在抓“关键少数”、发挥以上率下作用上深化拓展,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做,当好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分享
打印 关闭